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买家拆澳百年老宅遭抗议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2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买家将位于墨尔本的一栋百年老宅拆除,该老宅系两年前花费1850万澳元购得,此举激怒当地居民并引起澳大利亚媒体广泛关注。据了解,当地居民为保护该老宅曾做出各种努力,他们认为老宅是该地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座名为Idylwilde的宅邸建于1913年,位于墨尔本著名富人区图拉克区圣乔治街16号,占地4257平方米。

  据了解,这位中国买家于2013年9月以1850万澳元(按当时汇率约合1.06亿元人民币)从建筑商德维特夫妇手中购得这栋房产,原房主1997年买下它时的价格是440万澳元。随后,这位中国买家就向当地市议会申请并最终获得拆房许可。

  在此期间,当地居民为保护这栋老宅进行了各种努力,他们向当地市议会、维多利亚州文化遗产局等申请对房屋进行遗产保护控制,但最终因“建筑学意义不够重要”而未能申请到永久遗产保护。

  负责管理图拉克区的地区政府负责人泽尔说,他们对当地有关部门没能保护这座房产感到十分失望。

  图拉克居民行动组主席艾迪·杨说,当地居民认为这座老宅是图拉克街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对拆毁老宅感到十分愤怒,同时对新主人将来会如何开发这块地皮感到担忧。他说:“这简直是亵渎,无法想象为何有人会糟蹋这么好的房子。房主有权做他们想做的,但这不是其余99.9%的居民所希望见到的。”

  记者在经手这笔交易的房地产中介网站上看到,挂牌出售时,这座混合了维多利亚时期和爱德华七世时代装饰风格的宅邸被冠以“可供世代流传的家”“澳大利亚地产界罕有而绝美的房子”的美名,并被称为代表了那个时代室内装饰风格的巅峰。新华国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