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谊兄弟7.56亿对外投资引领行业明星驱动IP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26: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近三个月的华谊兄弟(300027)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7.56亿元收购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的股东艺人或艺人经纪管理人。

  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影视剧项目的投资、制作和发行,艺人衍生品业务的开发和经营。东阳浩瀚旗下艺人有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杜淳等,收购完成后,明星股东共将其持有的目标公司70%的股权转让给华谊兄弟。根据与明星股东的《股权转让协议》显示,所有明星股东承诺,自标的股权转让完成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每年明星股东承诺的业绩目标为在上一个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增长15%。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娱乐产业竞争的本质在于注意力的竞争,而明星是获取用户注意力且聚合各种生产资源的最佳桥梁。明星是IP创造和挖掘最不可或缺的首要资源,华谊兄弟围绕明星IP制作、流转和价值最大化的布局也已经得到了市场印证。

  此外,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国际有限公司增加投入额度不超过1.5亿美元的资金。

华谊兄弟(300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