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斯”收购瑞士百年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23 04:29: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军雄 报道组 叶宁

  本报讯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公布了其与REF IV Luxembourg S.àr.l.于2015年10月14日签署《意向声明书》,哈尔斯拟以1800万瑞士法郎收购REF IV Luxembourg S.àr.l.持有的瑞士SIGG Switzerland AG(以下简称SIGG)的100%股权。

  SIGG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一家拥有超过一百年历史的瑞士制造业公司,产品包括饮用水瓶(杯)以及相关配件。目前,SIGG公司在欧洲范围内拥有8500多个直销网店,特别是运动系列水具的品牌和渠道建设规范有效。

  在国内,杯业龙头哈尔斯公司已经拥有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近几年来,产品品质实现跳跃式提升,并获得迪斯尼等国际化形象品牌的青睐,销售端形势持续向好。

  哈尔斯公司总经理欧阳波介绍说,本次拟收购事项,是哈尔斯真正走向国际化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做精主业、加快拓展高端水具市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将使哈尔斯发展为国际知名的高端水具制造商,并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业绩,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战略性发展,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从国内市场来看,SIGG公司高端产品也将与哈尔斯中高端产品形成很好的互补。欧阳波透露,此次拟收购事项完成后,哈尔斯公司将开启双品牌运作之路,并加快布局国内、国际高端水具市场的步伐。SIGG公司依然将保持纯正的“瑞士血统”,企业生产运营完全独立。

  “哈尔斯的海外并购有望再次成为浙江中小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新案例。”业内人士指出,浙江拥有一大批类似哈尔斯这样主营业务发展稳健和一定品牌知名度的行业龙头,并购重组将是其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哈尔斯(0026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