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15-10-23 02:35:59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市开展旅游厕所

  建设管理专项检查

  新建旅游厕所已完工128座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为加快完成2015年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任务,该局组织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对全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开展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在今年全市上报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计划的265座厕所中,新建厕所已完工128座,改建厕所已完工45座。

  工作组对列入国家、省旅游局建设管理计划的部分旅游厕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并对部分旅游厕所的质量等级进行验收和评定。据介绍,今年,全市上报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计划为265座,其中,新建厕所209座,目前已完工128座,正在建设27座,未建设54座;改建厕所为56座,目前已完工45座,正在建设3座,未建设8座。工作组还对全市已完工并上报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申请评定报告书的128座厕所进行了A级评定,其中,新建的99座旅游厕所中,达到AAA级32座,达到AA级37座,达到A级30座;改建的29座旅游厕所中,达到AAA级10座,达到AA级9座,达到A级10座。

  检查结果显示,对照国家旅游局相关标准,我市旅游厕所多项设施配置进一步完善。对仍存在差距的部分旅游厕所,工作组已责成建设单位写出整改承诺书,并由所辖县(市)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督促、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