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累股市下滑 保险业三季度净利大降超七成

  • 发布时间:2015-10-22 16: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陈婷婷)尽管今年前9个月保险业盈利创新高,但难掩三季度这一指标明显收窄的现实。记者最新获悉,受累股市下滑,今年三季度保险业实现净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1%。

  昨日,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披露,在当前的经济情况下,前三季度保险行业净利达到2440亿元,同比增长95%,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虽然保险业整体经营表现不俗,但三季度由于股市遭遇滑铁卢,直接导致盈利增长放缓。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保险业预计净利达到2297.84亿元,同比增长超2倍,达203.91%。也就是说三季度保险业实现净利142.16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495.19亿元。

  对保险业经营的表现,普华永道中国上海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许康玮曾认为,今年上半年,各保险公司抓住了资本市场的上涨机会,积极配置股权型投资,取得了比较理想的综合收益。通过对比可以看到,股权型投资占比最高的公司,综合收益率也最高,说明股权型投资对保险公司上半年的收益水平影响较大。三季度资本市场快速下行,各家公司都在积极调仓,有的公司还挺身而出进行护盘,净利瘦身完全在意料之中。

  为了摆脱资本市场对利润的影响,以及强化保险资金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保险业不断寻求对实体经济的投资,将更多的资金倾斜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梁涛介绍,到目前为止,保险机构共发起各类债权、股权和项目资产计划总计462项,规模达到1.62万亿元,投资范围覆盖全国28个省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