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0-22 11: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晶 陈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赵晶 通讯员 陈晶)10月21日上午,2015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来自世界30个国家、31个城市的132名营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协办,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旨在加强青年对外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青年组织和优秀青年交流平台,在国际青年事务中探讨青年话题,发出青年声音,在青年多边外交领域赢得话语权;同时,让各国青年走进北京、了解北京、关注北京的发展。

  来自泰国、新西兰、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的4位营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本次青年交流营的期待以及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更加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中国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的强烈愿望。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建平和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李奇共同向营员代表赠送友城吉祥物——友友和城城。友友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是北京市市花月季的化身,手持中国结,代表着和谐与友谊。城城是北京市市树国槐的化身,手持橄榄枝,代表绿色与和平。两个吉祥物象征着各国青年对和平、友谊的真挚期望和建设法制社会的强烈愿望。

  “国际青年组织论坛暨北京友好城市青年交流营”活动是以“北京友好城市”名义发起的青年国际多边交流活动,自2012年发起,每年10月下旬在北京举办。迄今为止,“交流营”已经有30个国家、40个“友好城市”、47个青年组织、累计1000余名中外青年参与活动。

  今年参与本次活动的国家覆盖了亚、非、欧、南北美洲,既有英国、德国、韩国等发达国家,也有越南、泰国、老挝等发展中国家,这显示出青年交流营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