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东兴与越南芒街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 发布时间:2015-10-21 16: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海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10月21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21日从广西东兴市了解到,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日前正式签订了《中国广西东兴市与越南广宁省芒街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并一致同意加强经济、贸易、旅游、科技、教育、交通、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芒街市是越南北方最大的经济特区,与中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东兴市隔河相望。近年来,两市不断加强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并于2013年签署了联合工作组协调机制备忘录。

  目前,依托相关合作机制,双方已就跨境合作、产业发展和边境管控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多次会晤,达成了诸多共识,有效地推进了跨境经济合作区、边境贸易、跨境旅游、城市规划管理等方面的建设。

  据东兴市有关部门介绍,在新近举行的联合工作组会晤上,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把两市全方位的合作发展推上一个更高的层面。芒街市会晤代表表示,越南即将宣布芒街口岸经济区社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和芒街口岸经济区建设规划(2030-2050)两个重大的发展规划,这些战略部署将为双方的合作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