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水市:共筑质量大堤助推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3:05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沈丽莉

  近年来,天水市统筹推进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等各项工作,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新格局。

  2014年,全市质量工作在省政府年度考核中名列全省第一,长城电工天水电器集团荣获省政府质量奖,全市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到位

  天水市坚持把质量发展目标纳入全市经济发展整体规划,明确提出把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作为提升质量工作的总抓手,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水平,质量发展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技术保障作用得到明显发挥。

  天水市推动质量品牌培育和创建工作,“天水制造”品牌价值和效应明显提升。全市甘肃名牌产品达67个、占全省总数的14.8%,新增名牌产品和保有量均名列全省前茅;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个、占全省总数的13.3%;天水市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有中国驰名商标1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件、国际注册商标2件、甘肃省著名商标102件;畜产品“三品一标”登记认证数量位于全省前列。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天水市质量工作取得突出成效,质量安全监管明显加强,并积极推动以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为内容的企业标准体系建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创新机制,搭建服务新平台

  天水市多措并举,努力搭建质量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质量服务在企业”活动。在辖区203户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调研,收集企业需求建议319条,对企业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逐步加以协调、解决,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打假维权服务等13项服务。

  “质量兴企”活动成效明显。目前,共推出23项质量服务便民为民新举措。针对学校、福利院和下岗再就业人员等特殊群体,优先办理业务,减免50%的产品检验收费。树立服务为先的理念,提供预约式检验,对重点工程及大型企业集中安排检验检定工作,现场受理相关事宜。取消了组织机构代码证年审,免征了小微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收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市政府政务大厅,办理时限在原来基础上缩减3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