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大招商引资 推进项目建设】武威市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2:3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武威市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着力创新招商方式,吸引青岛啤酒、福建达利、中国航天万源等一批知名企业纷至沓来,优质项目相继落地。今年1至8月,全市共签约项目241项,到位资金632亿元。“十二五”期间,是该市签约项目最多、投资额度最大、到位资金最好、综合效益最佳的时期。

  近年来,武威市秉承“你发财、我发展”的招商观念,大力营造“能赚钱、不受气、条件好”的投资环境,积极吸引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2014年6月,武威市被评选为“2014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为全国五个地级城市之一,也是2014年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州。

  加大招商引资,武威市委市政府不等不靠。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赴上海、北京、沈阳、杭州、深圳等地,与企业深入对接洽谈,签约了东旭集团新能源产业基地、北京神雾长焰煤节能环保综合利用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市、县区政府和各部门利用省上举办的“徽商陇上行”“浙商陇上行”“台商陇上行”等招商活动,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引进产业关联度高、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好项目。今年前8月,全市共洽谈对接项目329项,投资总额达1707亿元。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武威市通过招商引资抓项目努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农产品精深加工、液体经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建材工业等支柱产业。目前,全市工业经济已经形成了食品经济、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武威特色的新型工业化路子。(严存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