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大招商引资 推进项目建设】兰州市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年”活动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33:35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兰州市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围绕“3341”项目工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年”活动,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全市执行招商引资项目1426个,总投资8786.26亿元,到位资金1584.79亿元,同比增长16.76%。

  在招商引资中,兰州市着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推进全市形成了大招商、招大商,强招商、招强商的良好局面。同时着力打好“5311”项目落地攻坚战,即:确定544个重点推进项目,狠抓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100个难点、焦点问题,争取100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除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外,确定其他重点推进项目121个,累计开工113个,开工率达到93.39%,累计到位资金984.34亿元,资金到位率达52.87%。

  在推进招商引资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兰州市更加注重产业结构调整,使产业布局更趋合理。今年以来,全市新引进工业项目115个,总投资276.58亿元;共执行工业项目达337个,总投资1801.85亿元,累计完成到位资金838.28亿元。这些项目包括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其中三一重工搅拌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四川易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稀土高铁合金电缆生产项目、陇神戎发医药生产基地等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对全市转方式、调结构、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严存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