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3年以上野山参面临“挖空危机”

  • 发布时间:2015-10-22 08:32:0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本报读者“人参节”,让浙江市民了解到了“好参可以不贵”。

  今年,钱报健康直购工作人员再次深入走访优质野山参基地辽宁桓仁,在“参把头”姜兆泉的带领下,爬上八里甸、东大坡等8个参园子,好不容易见到了本报基地里的12至30年的野山参。

  然而,深入的探访,也让我们看到了野山参行业的危机。由于今年上市公司大量资本进入基地囤货炒作,桓仁13年以上的野山参园子几乎挖掘一空。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东北市场上13年以上的人参将难觅踪迹,更不用说留给浙江市场的,是少之又少。

  明年

  13年以上的人参你几乎吃不到

  今年8月,健康直购工作人员远赴“钱报桓仁野山参姜兆泉合作基地”,在当地人参交易市场上发现,自6月野山参产新以来,东北野山参主产地价格一直高位运行,这一走势与业内多数预测大相径庭。“参把头”姜兆泉告诉笔者,这“诡异”的走势和资本炒作有关。

  “今年,我们这儿来了两个上市公司,专门收13年以上的野山参,给的价格很高。好多人受不住诱惑,都把园子挖空了卖钱。说个数字给你们听听,去年我们桓仁总共才挖了200个园子,但今年已经挖了1000多个园子。这些被收去的人参现在都没流通到市场上,要么被当做固定资产抵押给银行贷款,要么被囤起来准备明后年高价抛出。”这就意味着,浙江老百姓明年要吃上13年以上的野山参,哪怕是花大价钱,也未必能吃上。

  虽然野山参“大热”,但老姜却十分冷静。除了正常产新以及钱报合作的8个园子外,老姜像往年一样,非但没过度产新,反而又去收了五六个园子。“别人这样挖下去,今年是赚大钱了,但以后十年呢?他们这样做肯定出问题。我的想法是,眼光长远一点,不要局限眼前利益,等到明年后年,乃至更长远的时候,你们要13年以上的人参,我都能拿得出来。”

  今年

  姜兆泉的参让读者盼长了脖子

  “人参吃的是年限。”“参把头”姜兆泉的这句话,让很多钱报读者认识到,人参不能仅凭长相去挑选,只要年限足了,即使是残参、断参,它的滋补效果依旧强劲。

  因为,经科学测定,人参的核心有效成分人参皂苷随参龄增加而增加,如4年生人参皂苷含量为3.16%左右,6年生人参的皂苷含量就上升到了4.85%。也正因此,国家各级药品食品检验机构都以人参的生长年份来作为主要等级标准。

  今年还没到野山参上市,就有不少读者到店里来问姜兆泉的野山参到了没,尤其是进入秋季后,很多读者直言:“别的地方都开始上野山参了,我都没买,就等着吃老姜的参了。”

  承诺

  来自桓仁东大坡 野性天成

  好消息,今年“参把头”姜兆泉的野山参,终于在钱报健康直购上柜了,承诺品质更好,价格不变。

  这批野山参,来自老姜和钱报健康直购合作的桓仁野山参基地之一——长白山余脉东大坡。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宜野山参生长。众所周知,野山参对于生长环境的要求十分苛刻,太阴或太阳的地方都不长,森林透光率最好是30%左右。土壤呢还得黄沙质,呈一定坡度。太陡嫌干,太平嫌湿。林子以桦树、柞树等阔叶林为佳。

  这么好品质的野山参,按照今年的采购行情和市场走势,按理说价格肯定是只涨不跌。但对老姜来说,野生参不仅是生意,更是祖业,他希望“好参可以不贵”能落到实处,让更多懂参、惜参的人能吃上自己地里的好参。而钱报健康直购作为一家以报媒公信力为背景的直购平台,更重要的是能直面平台背后权威报媒的社会责任,以及读者对报媒那份来之不易的信任。

  因此,在今年野山参品质更好、看涨不看跌的行情下,老姜与健康直购共同决定,保持价格不变,以市场价4折直供,具体优惠如下——

  ◆12年小籽货野山参:33元/克;

  ◆15年小籽货野山参:55元/克;

  ◆杭检参标价4折供应。

  ●抢购电话:

  400-839-6068、0571-87696068,免费送货上门,支持货到付款。

  ●活动地址:钱报健康直购读者体验中心

  【杭州总店】杭州体育场路178~3号(浙江日报门口)

  【城西店】杭州西湖区华星路8号3~5商铺

  【城北店】杭州金华路锦昌文华1期84号

  【金华店】金华人民东路16号(江北地税旁)

  【湖州店】湖州凤凰路675号(市工商局对面)

  ●网上订购:www.ulibuy.com,点击“健康直购”即可购买。 寿亦萍 李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