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食药监局开查保健酒 桓仁一酒业公司受罚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36:0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4日,辽宁省政府官网发布信息称,辽宁省食药监局表示,辽宁桓仁五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帝春酒、阳春酒违法添加“伟哥”类物质的行为,已被省食药监局依法处理,该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7月3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51家企业生产的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违法添加了西地那非等化学物质,并在产品名称、标识、标签上明示或暗示壮阳、性保健等功能,西地那非即俗称的药物“伟哥”。

  公布的名单中,有包括四川古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本酒、长春市九鹿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鹿鞭酒、山东神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神博牌万得福酒、三九企业集团兰考地久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蛹虫草酒等。辽宁省辽宁桓仁五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帝春酒、阳春酒违法添加了他达拉非、硫代艾地那非、伐地那非、红地那非等与西地那非类似的化学物质。

  省食药监局现已要求辽宁桓仁五女酒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就地封存违法产品,召回全部在售产品,并将去年以来生产、销售数量及销售流向报告食药监部门。因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省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犯罪侦查。

  省食药监局将组织开展保健酒、配制酒生产经营专项监督检查,若发现违法添加西地那非等化学物质将依法严厉查处。

  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饮用违法保健酒,如果发现违法添加线索可拨打省食药监局投诉举报热线123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