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盛屯矿业携手天津矿交所发力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14:30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盛屯矿业今日公告,与天津国际矿业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其他会员单位,共同出资5000万元发起成立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公司。

  盛屯矿业表示,将充分利用天津矿交所平台的会员客户资源和交易量优势,结合公司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的专业力量和资金优势,在矿业金融、融资、矿产品现货交易等方面进行合作,为金属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包括商业保理、供应链融资、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现货交易服务等在内的金融服务。此外,盛屯矿业还将取得天津矿交所锌品种会员资格,将公司经营的锌商品在天津矿交所交易平台上市交易。

  据了解,盛屯矿业是国内第一家系统开展金属行业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的上市公司,具体领域包括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服务、黄金租赁等。公司正在打造金属O2O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有色金属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及产业链金融的结合。而天津矿交所是由是国土资源部、天津市政府共建的国际矿业金融服务平台,拥有丰富的平台会员客户资源和交易量优势。其设有矿业权交易市场、国际矿业融资市场、矿产品现货交易市场及风险勘查资本市场等四大业务板块,为矿业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交易、结算、融资、咨询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

  盛屯矿业表示,公司与天津矿交所的合作,特别是在锌品种上下游产业链展开的全面合作,共同推出交易新品种“锌”,能够提高公司锌产品业务量和知名度。

盛屯矿业(6007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