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点暴跌 调整是否一步到位?

  • 发布时间:2015-10-22 03:33:0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隔一个月之后,A股再度上演了百点暴跌的走势,近千股跌停。后市如何演绎广受关注,目前各方观点不一。乐观者认为,昨日的下跌已经将压力迅速释放,市场中期反弹格局没有改变;而谨慎者认为,市场面临较大的技术调整压力和获利盘回吐的压力,短线仍需多看少动。

  乐观派

  调整一步到位

  “投资者不必恐慌。”对于昨日的下跌,曾经在节前预测四季度行情是“爱在深秋”的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震荡是预期之内的,不必惊慌,行情的演绎将不再是逼空式的,而是震荡上行,未来几天震荡行情将延续。因为面临着三季度成交密集区,震荡加大但杀伤力不大,还可以通过做交易和逢低发掘新机会来获取超额收益。

  对于市场出现杀跌的原因,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目前情绪和政策预期催生的市场反弹,已经累积了一定幅度,并且“十一”以后的反弹具有一定报复性反弹特征,因此涨速较快,轮动也较快。在政策预期和流动性预期仍未完全兑现的情况下,当前反弹基础还并不牢固,因此本轮中级反弹会有反复。不过,李少君仍看好后市,“预计在政策和流动性等相关预期陆续兑现的条件下,未来市场中级反弹的方向不变。反弹将围绕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的主线展开。当然,若流动性和市场情绪超预期转暖,蓝筹逆袭亦有可能。”

  谨慎派

  还会反复调整

  国庆节后,A股看多的声音明显大于看空的声音,但在昨日的下跌之后,看空的声音开始增加。谨慎的分析人士指出,盘面表现出投资者对后市看法不乐观,短期内市场调整压力仍大。操作上,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

  九鼎德盛认为,总体来看,创业板指数将周K线及8月20日线缺口完全封闭后出现重挫,显示其反弹行情有可能告一阶段。而深沪主板的目标末尽,表明市场本身所体现的“围魏救赵”,就是一种市场自救式反弹。从操作上来看,在创业板主导市场反弹后,能否出现新变化是关键,短期采取谨慎策略较为重要,但由于市场在重挫后或仍有拉锯,激进投资者可适量参与,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建议多看少动或更为稳妥。

  在具体的操作上,天信投资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创业板部分题材股,尤其是最近被主力资金恶炒的个股,防止深跌的出现。可以主动降低仓位,待大盘企稳后再入场不迟。具体操作标的,还是紧随市场热点,在下跌不稳的市道,只有明星龙头股才能吸引资金的光顾,因而保持灵活的操作节奏,跟随好热点是重中之重。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