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跌逾百点 两市近900只个股跌停

  • 发布时间:2015-10-22 03:33:0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当A股逐渐找回上半年感觉时,空头突然杀了一记回马枪。周三,沪指在成功突破60日线压制后,遭遇获利盘疯狂回吐。盘中虽有银行股奋力护盘,无奈题材股集体杀跌,吞噬了做多力量。午后,A股三大指数出现崩塌式下跌,沪指不仅失守3400点关口,更是跌逾150点,击穿3300点,创业板指则一度大跌近7%。还好尾盘银行股再度护盘,将沪指拉回到3300点以上。截至收盘,沪指下挫3.06%,收于3320.68点,沪市成交放大至5185.1亿元。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微红随后下挫翻绿,盘中沪指随中字头概念股发力上扬翻红,并一度站上60日均线,10点30分左右冲高回落。临近午盘,银行股拉升,沪指再度上攻翻红。午后开盘,三大期指集体跳水,沪指大幅跳水一路下行,失守3400点、3300点两大关口,临近盘尾沪指跌幅略有收窄,险守3300点。从昨日盘面上看,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遭受重创,工业4.0、北斗导航、新能源汽车、互联网、迪士尼等题材板块平均跌幅都在7%以上,乐视网东方电热神州泰岳三五互联等180余只创业板个股跌停,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一度深跌近7%。

  而银行等部分权重股成为昨日市场为数不多的护盘力量。具体来看,银行股在盘中出现了两波拉升,一是临近中午收盘时,中信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大幅拉升,带动股指翻红;二是临近尾盘,正当沪指在3300点下方苦苦挣扎之时,工商银行带头狂拉,由跌转涨6%,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紧随其后涨逾5%,硬将沪指拉回3300点上方。不过银行股的护盘,也无法扭转两市近900只个股跌停的颓势。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06%,收于3320.68点;深成指下挫5.87%,收于10915.99点;创业板指重挫6.63%,收于2344.74点。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在市场大跌的过程中,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沪市成交两个月来首次冲破5000亿元,两市成交更是回到万亿元以上。分析人士指出,资本市场发展长期看好,政策面上的利空已经消除,未来要看市场人气的恢复。近一段时间,保险资金进场、产业资本增持、QFII持续抄底,都是未来行情上涨的有利因素。所以短期调整,不改A股复苏之路。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