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善市场投资者结构

  • 发布时间:2015-09-24 04:29: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迅雷海通证券副总裁):中国资本市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首先是投资者结构不合理,机构投资者尤其是长线的机构投资者占比不高,如个人投资者的交易占股市的85%左右,外资只占2%左右,与同样作为新兴市场的韩国、印度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股市相比,开放度不足他们的10%。这就容易导致市场异常波动,如过去3个月内,千股跌停的次数达到17次。资本市场存在的另一个突出问题是公司治理水平不高,表现为分红派息率较低,大部分企业从股东中获取的资金要远远超过分红总额。规范资本市场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稳步推进,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