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港湾获中企在美洲PPP基建首单

  • 发布时间:2015-10-21 21:31: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向楠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哥伦比亚马道斯政府PPP公路项目。业主为哥伦比亚国家基础设施局(ANI),总合同金额约8.7亿美元,项目周期25年。

  马道斯公路全长245公里,该合同内新建和完善道路部分共计136公里,另外109公里现有公路,政府将移交经营和维护权给运营方。建设期结束后,项目将进入全长245公里路段的特许经营期,至2040年止。

  据悉,竞标过程中,中国港湾以技术标、经济标总体满分的优势赢得该项目。该项目也是中资企业在美洲地区中标的第一个PPP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港湾负责人表示,此次中标,不仅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哥伦比亚市场,也实现了公司在PPP模式上的新突破,对于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创新商业模式具有深远意义。(向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