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向“中国智造”转变

  • 发布时间:2015-10-21 21:31: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明子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7日,2016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推介会在著名的贸易之都—广州隆重举行。会上,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领导、青岛市商务局领导、组委会负责人等权威人士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的平台化优势和优惠政策,吸引众多消费电子企业参与。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平台化办展,希望挖掘更多创客、投融资和企业资源,共同为消费电子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提供配套服务。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的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博览会依托中国良好的经济环境、完善的产业政策和庞大的消费市场,历经十余年磨砺发展,已经成为消费电子企业展示实力的重要舞台之一。

  推进“平台化”办展方针为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

  当前中国迎来了“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风尚,“拥抱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成为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新常态。在这种形势下,通过建立紧密合作的生态圈竞争系统已成为产业竞争的新规则,企业可借助互联网资源打破企业边界,不断引入相关资源,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反应能力,实现市场开拓和合作共赢。

  本届博览会在“创想无界智赢未来”主题的引领下,将继续突出“平台化”的办展方针,将全方位展示最领先的智能技术及产品。在此形势下,本届博览会将加大对创客、资金、创新技术、渠道、产业政策、供需信息等要素的聚合力度,致力于为消费电子企业搭建新品展示、跨国采购、行业交流、投融资、合作伙伴洽谈和交互创新的有效平台。

  同时,为全面展示业内引领市场潮流及产业趋势的创新产品,本届展会专门设立“智能家居展区”、“移动互联及智能硬件展区”、“智能机器人3D打印展区”和“创客展区”四大特色展区,这涵盖了消费电子产业多个亮点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将再次举办中日机器人大赛,通过以“技”会友的方式,加强中日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沟通,为参展观众奉上一场趣味十足的科技竞赛。

  凝聚国际采购商挖掘合作新商机

  本次推介会正值广交会举办期间,广交会作为国内知名的经济贸易和品牌推广的平台,为我国经济贸易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同样作为推动消费电子行业跨国采购与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两者在促进国际经济贸易与发展、分享前沿创新技术、加速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是深刻契合的。

  本届博览会着重加大了对国际采购商的邀请力度,联合欧美工商会、北京国富商通、中国网库、广州赢龙等权威机构,已着手邀请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采购,知名采购商包括国美在线、苏宁易购、五星电器、三星电子、家乐福、TESCO、乐天玛特、当当网、1号店等多家境内外卖场及电子商务平台,充分发挥展会作为经济贸易平台的作用,有效推动产业供需双方的经贸合作。

  聚焦行业智慧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届博览会密切关注当前技术、市场走势,将同步举办“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第五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颁奖盛典”等论坛活动,群英荟萃,群贤毕至,使本次博览会不仅将成为消费电子最新技术和产品的首发地之一,更将成为新技术、新产品的发源地和试金石,必将为消费电子产业创新发展增添新活力。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于7月7日~7月10日在青岛如期举行。为了把展会打造成为一个集引领消费电子产业发展、创新技术应用、市场开拓及创造和培育消费电子知名品牌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平台,博览会将依靠各级政府、全球企业、行业专家、媒体、协会机构等各方力量,通过展区展示、专业论坛、虚实网互动、社会化媒体等方式将消费电子企业研发制造与终端消费需求无缝对接起来。博览会将充分发挥平台力量,加快推动整个消费电子行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实现行业创新发展和合作共赢。(明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