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塑华锐 力臻卓越

  • 发布时间:2015-10-21 21:31: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除台湾地区外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0月14日~16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共同主办的“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国际风电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行业盛会之一,本届风能展吸引了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家风电整机制造企业、零部件企业和技术服务机构积极参展。中国风电整机制造业的领军企业——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亮相本届国际风能展会(参展位:E1-B01),向业界和参展者全面展示华锐风电扎根风电领域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新管理层入驻以来的新思路、新变化、新发展,力推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并与业界专家、产业同行一起探讨我国风电行业的未来发展。

  华锐风电作为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生命力,在大型风电机组技术研发领域取得多项重大突破。自2006年引进国际先进的兆瓦级风电机组并实现国产化规模化生产以来,华锐风电陆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MW、3MW、5MW和6MW系列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并顺利完成了由华锐风电完全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部863计划项目10兆瓦“超大型增速式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研究”课题验收工作。华锐风电目前拥有数百项专利,其中包括十多项发明专利,在风机制造领域凭借着始终如一的技术创新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去年以来,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公布了《关于海上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为我国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华锐风电在海上风电领域具有一枝独秀的巨大优势:2010年,华锐风电为欧洲以外全球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中国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上海东海大桥风电场提供了全部34台3MW风电机组并全部顺利并网发电,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经过5年运营检验的海上风电场。截至2014年底,华锐风电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170MW,占国内市场的25.84%,排名第一。同时,华锐风电打造了一支核心的海上风电研发和运维团队,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运行维护体系,为我国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积累了宝贵的项目运行和管理经验。

  本届展会期间,华锐风电集团总裁徐东福受邀参加“企业家论坛&制造商专场”,将向业界展示新管理层上任以来在“重塑华锐力臻卓越”经营理念引导下,公司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生产运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智慧风能建设、海上风电开发和国际市场开发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华锐风电运维工程部总经理祝国栋受邀发表题为“风电运维技术和经验”的主题演讲,并参加风电场运维及市场模式主题论坛,重点介绍华锐风电以“互联网+智慧风能”为核心,在现场保障、物资保障、技术保障等风电运维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展示了华锐风电多年来深耕风电领域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技术优势。

  华锐风电近年来在风电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新管理层上任以来的诸多新变化也赢得了参展各方的高度关注,前往华锐风电展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华锐风电在展台专门组织了主题为“华锐风电的新一代智慧型产品”、“风电机组发电量提升与控制系统评估”的多场次推介活动,重点推介华锐风电在新产品、新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此外,展台工作人员还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解说,将华锐风电的市场策略、生产运维服务、采购管理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给参展观众。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国(除台湾地区外)新增安装风电机组13121台,新增装机容量23196MW,同比增长44.2%,同时,弃风限电情况正加快好转,我国风电发展将迎来新增长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锐风电将以全新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中国风电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