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00元白棉衣洗出一条“蓝带”

  • 发布时间:2015-10-21 15:29:2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气候转凉,干洗业又迎来高峰期,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消协获悉近期相关投诉也逐渐增多。据不完全统计,合肥市现有干洗店超过500家,且多为小规模经营,由于对干洗内容缺少统一规范,容易产生消费纠纷。

  干洗衣物频遭莫名“染色”

  赵女士向合肥市消协投诉,10月8日,她将一款1000多元的套装送到了干洗店洗涤。取衣服时,她发现干洗过的裤子竟然出现了三个白点,其中一个白点有一角钱硬币大小。追问店家,却没想竟被“反咬”,说衣服上的白点是客户磨的。而赵女士则认为,衣服上的白点靠近大腿位置,根本不可能是磨出来的。她要求店家买一条同样的裤子作为赔偿,但店家只答应帮她把衣服上的白点重新染一下,且不能保证不产生色差。

  相隔仅数日,祁女士也遭遇了类似的莫名“染色”。一件米白色的棉衣上竟出现了长约10厘米的蓝色污渍带。为此,祁女士向店家提出交涉,不料,商家竟坚持说污渍带是干洗前就有的。对此,祁女士质问店家,送洗时员工曾仔细检查过,为何当时没发现?为解决纠纷,她已先后6次来到干洗店,虽经反复协商,店家也只肯免除干洗费或送一张价值100元的洗衣券。而祁女士出具的发票显示,棉衣价值4300多元。为此,她要求店家赔偿3000元,双方的意见分歧较大。

  合肥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秋冬季,干洗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衣物干洗后掉色、串色、颜色不均、变形或严重磨损以及消费者购买预付卡后,经营者携款逃逸、企业变更等情况。

  高档衣物最好采取保值精洗

  高档衣物在家不好打理,送到干洗店就一定放心吗?合肥市消协提醒说,“对于高档衣物或具有珍贵价值的衣物,消费者最好采取保值精洗,可与经营者协商并签订书面保值服务合同,约定保值额、服务内容、服务费用、争议解决方式等内容。”

  面对街面林立的干洗店,消费者在干洗时应尽量选择经营规模较大、服务设施齐全、售后服务规范的正规干洗店。送洗衣物时,消费者要和经营者共同检查衣物,消费者务必要求干洗店在服务单据上清晰注明衣物的品牌、面料、颜色、衣物的破损、褪色等情况,并在取衣凭证上注明衣物相关问题。

  消费者在取衣物时,一定要在现场认真仔细地查验,取衣后发现漏检质量问题,可保持原标签凭证,在取衣后48小时之内向经营者提出。发现问题后,消费者应及时和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向合肥市洗涤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向当地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申诉,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另外,由于干洗衣物的洗涤剂大多选用的是化学活性溶剂,长期直接接触会有损健康,因此干洗过的衣物切勿急于穿着,应在通风处晾挂一段时间后上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