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路货运也有“私人订制”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0-21 15:29:2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19日21点25分,随着笛声响起,首趟合肥至上海的城际特需班列X732次列车出发了。这趟列车以一站直达的方式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货场驶向上海北郊站,列车中10辆棚车、5辆集装箱满载着日用品等共300余吨货物。它的开通运营将成为合肥至上海的一条快捷、便利的货物运输新通道。

  新开通的城际特需班列夕发朝至,货物运输全部在夜间,广大客户白天将货物交到铁路手中,第二天一早便可运抵目的地。同时,班列采用“五固定”的运输方式,即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路线、固定停站,实现提速不提价、运输客车化,具有物流成本低、运输效率高、运到时限短、安全保障强、低碳环保等特点。

  城际“特需班列”是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继推出长三角货物快运、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等货运产品后,为客户“私人订制”的又一货运产品,充分满足客户需求。此次特需班列以全程物流服务的方式运行,采取“一票核算、一站式全程服务”的便捷运输方式,使得合肥地区零散货物通过铁路大批量城际运输有了新选择,降低了物流成本,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合肥货运中心市场营销科科长冯庆庆告诉记者:“今年8月,合肥货运中心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建了铁路货场,将铁路修到企业门口。随着合肥经开区乃至周边地区企业零散货物运量逐年增加,铁路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此趟在合肥、上海两地循环运输的‘特需班列’,以质优时快的品质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

  据透露,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铁路部门还将随之增加特需班列。

  (宋晓东 张洁 本报记者 徐颖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