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线下干洗店“触网”抢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28 14:29:5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今,互联网+新型的公司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公司”为了能够迅速占领市场,开始在市场大范围“招兵买马”,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线下的实体干洗店早已通过转型加入到这场争夺战中。 记者 赵曼

  多家实体干洗店“触网”

  一家实体干洗店的王老板告诉记者,自己的干洗店是一家连锁干洗店,自己经营这家实体店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虽说我这是一家实体店,但是我们店从去年也开始上门取衣服然后再拿到店里来洗,这都是让那些‘互联网+’的干洗店给闹的,我们现在上门去取衣服也不加钱,还是属于正常收费,你拿店里来洗和上门去洗都是一个价钱,这样无形之中就增大我们自己的成本。”

  记者从另外一家大型实体干洗店了解到,这家干洗店对于应对上门取衣的‘互联网+’ 干洗店已经早有准备,干洗店的吉经理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的这家干洗店在济南已经有很大的规模,现在电话上门取件已经不是一件很新颖的事情了,“我所从事的干洗店在济南已经有59家分店了,下一步我们总部计划要扩大至300家。”对于“互联网+”线上干洗店迅速扩大市场规模的现象,这位吉经理向记者说道,“现在来看,线上的一些店面是未来的一种大趋势,现在他们就是想迅速占领市场,让大家都能了解到,然后去使用这个软件来下单洗衣,我们的干洗店现在对于线上的这种经营模式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实体店现在只是我们经营的一部分,此外,我们还要做线上的一些服务,未来的话可以从微博和微信上面也能下单,另外,手机APP 也在我们的考虑之中,只是我们把网上下单当做我们的配套服务,我们现在还是主要做实体店服务,我们的公司正在准备筹建一个大型的洗衣工厂,分布在城区的各个实体店的衣服都会被送到大型的洗衣厂里去洗,这样我们的管理会更加规范。”

  线上干洗店迅速扩大市场

  一位线上干洗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公司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洗到衣服,而且价格还很便宜。据其介绍,现在这家线上的公司正在大范围的招人,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都能看到这家线上公司的招人广告,“如果现在能加入我们公司,薪资待遇会比较高,我们的公司在济南算是刚刚起步,扩大员工人数是我们的第一步,”这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说道,“如果是你自己发现的新客户,每一单上都会给你加上10块钱的提成,一个订单也会给你10—14块钱的取送费,这样加起来一个新客户就有24块钱了,现在公司才刚刚开始,想挖掘一个新客户还是很简单的,所以这个工作越早加入越好。”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这家线上的公司洗衣价格也是很优惠,9块钱、19块钱、29块钱的价格还较为亲民,“要是衣服价格比较贵,相对来说我们的价也会贵一点。”这位工作人员继续说道,“这种工作你可以兼职干,不一定非得像是在办公室里坐着,工作环境也相对自由,但是你要保证一天有4个小时的时间,要是全职的话必须保证周一到周五上班。

  “不出家门就能洗衣还是很不错的,”一位全职妈妈告诉记者,“现在上门服务越来越多,这种上门公司多了对我们这些全职妈妈来说也是减轻一些负担,而且相比来说价格还是比较优惠,既然有上门的自己不就用去干洗店里送衣服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