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淝河路朝南去将建快速路

  • 发布时间:2015-10-21 15:29:2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合肥建设部门将谋划对东二环路—长春街段彻底来次“整容”。未来,在这段约5公里的道路上,会有高架与郎溪路立交对接,还打算一路下穿龙川路、绕城高速,还要建成多座天桥和上跨桥,最终形成一条全新的快速路。

  从地图上看,南淝河路是合肥东南部区域重要的支线干道之一,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北起于南一环路,先后过铜陵路、东二环路、繁华大道等交通干道,并一路断断续续地向东南延伸。该路经老周谷堆区域,是大圩镇及周边区域连接主城区的主要道路之一。

  由于大型、重型超载车辆频繁出入,南淝河路老城区部分路面损坏程度较重。今年3月份时,南淝河路改造工程率先启动,西起南一环,东至东二环,长约2.45公里,路幅宽35~40米。先行实施的是南淝河路(周谷堆路-东二环路段),长约1.5公里。

  如今,南淝河路更南段(东二环路—长春街)工程也即将展开,正在招标相关监理单位。项目长约5.37公里,规划红线宽45-68米,采用高架、地道及地面主辅三种形式,此高架段接郎溪路立交,上跨祁门路后落地,下穿龙川路,利用地面主辅段作为过渡后,主线上跨高铁路后接地面主辅,往南下穿高铁南环线、合福客专,下穿绕城高速后至长春街。

  (本报记者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