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新华保险总经理刘崇松:为公司更有为

  • 发布时间:2015-10-21 14:31:4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7日,在由中国保监会办公厅指导、《中国保险报》主办的2015年保险新闻宣传峰会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崇松荣获“2014中国保险年度经理人物”称号。

  据悉,2014年,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规模保费81.7亿元,同比增长7.49%,市场排名上升为第二位。目前,辖内包含中支、四级机构共计有123家机构,遍布齐鲁大地。“保持公司持续发展、员工不断成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是作为公司负责人责无旁贷的使命; 员工、公司、行业、社会相融共生、和谐发展是我们的追求和夙愿。”2013年,新履职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的刘崇松在与该公司机关人员见面会上如是说。

  顺应大势,激流勇进,在保险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大潮中刘崇松推波助澜,为公司更有为。

  员工成长的过程也是业务发展的过程,同样,业务发展的过程也是员工成长的过程。

  刘崇松认为,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公司的一切归根结底都要归总到人的身上,他也因此不断地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成长环境,让员工能够在比较愉悦的环境中工作。

  在发展日新月异的大形势下,为让员工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要求、适应公司的发展要求,山东新华保险一直在做着各种努力。据了解,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全体内勤员工每年都要进行一些规定动作的培训,内容涉及业内业外、经济、金融、国学、管理等,专业的体系化的培训与灵活多样的针对性培训相结合,能提升员工的综合素养,更能实现员工成长与公司发展与行业发展的和谐互动。

  自2013年以来,山东新华保险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成长和发展,一方面通过实践锻炼的形式在工作中助推干部成长,有20名干部分别到分公司各部门、各中支和四级机构锻炼。另一方面通过体系化的各种培训广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如积极推动公司体系化的专业培训的有效执行和加之各种各样的针对性的包括行业内和行业外的培训等,每年都有300多名干部参加培训。三是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内部提升与外部引进相结合,增加新鲜血液,有效思想碰撞,激发创业激情。

  客户是公司发展源泉,一切的最终工作都要落脚于客户,并在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中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3山东新华保险客户数量117万名,2014年客户数量122.6万名,同比增长4.48%;有效地为客户提供了各种保障,很大的促进和提升了客户幸福指数和生产生活水平。同时,该公司围绕客户的保障需求,在持续不断地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努力推动保障型产品的销售,最大程度地保障客户的身体健康,今年截至8月份公司新单传统型产品占比达到所售产品的91%。

  此外,新华保险还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国学大讲堂、理财沙龙等方式,让客户多方面的感受和体验公司的服务,提升客户对公司的认知度、信任度和美誉度,实现公司与客户的良好互动。比如每年一次的客户服务节,已经成为客户每年的重要服务盛宴。其中,2013年和2014年客户服务节共计100万客户倾情参与,为28位贫寒学子倾情圆梦,少儿书画大赛举办现场作画二百余场,收集作品近50000件,客户信息清澈计划清澈保单532059件,为341503位客户提供清澈服务,分红报告人工送达数量805361份,全年40余场专家公益讲座,涵盖重疾、养生、少儿等各领域。

  业务持续发展,市场地位稳固提升,社会公民职责更加担当,公司品牌形象更加彰显。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队伍的奋进、客户的认可,带来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2013年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实现业务规模保费76亿元,同比增长10.7%,占市场第三位;2014年公司实现业务规模保费81.7亿元,同比增长7.49%,占市场第二位。今年截至8月底,公司实现业务规模保费70.99亿元,同比增长19.26%。

  公司的不断发展,相应承担的社会职责也变大,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也不断提升。2013年利税0.9亿元,招(聘)人员10000余人,支付赔付21.5亿元;2014年利税1.65亿元,支(赔)付30.65亿元,招(聘)募13000余人。在人员招(聘)方面,一方面在地方就业方面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另一方面所招(聘)的人员通过在公司内经过专业的体系化的培训和训练,有力地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社会适应能力,在提升社会素质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业务的发展,市场地位的提升,保障社会能力的增强,同时也彰显了公司品牌形象。 孙培荣

新华保险(601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