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民企海外产业升级聚龙投资超900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32:3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胡淼)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典型企业,位于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的聚龙集团在印度尼西亚的棕榈种植项目已进入高速发展期,成为“一带一路”上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大宗产品贸易流通代表。日前,记者获悉,市商务委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市级境外产业园区确认函》,确认聚龙集团子公司——天津市邦柱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在印尼投资建设的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成为天津市级境外产业园区。

  据了解,面对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聚龙从2013年起,积极整合企业在境外的农业产业资源,确立了集油棕种植开发、棕榈油初加工、精炼与分提、品牌包装油生产、油脂化工及生物柴油提炼于一体,同时积极发展仓储、物流、公共服务等配套产业的综合产业园区建设定位。合作区现已获得工业用地面积3.53平方公里,并完成道路、供水、供电、排水、通讯以及平整土地等基本配套建设,累计投资9000余万美元,现有12家棕榈产业上下游企业入驻。

  作为天津市级境外产业园区,聚龙农业产业合作区的建设也为天津企业“抱团”走出去搭建了新的公共服务平台。近期,该合作区正在积极向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申报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农业产业型园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