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30亿元旅游旗舰项目抢滩兴化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31:1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9日,兴化市政府与香港爱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兴化平旺湖旅游景区项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合作开发位于兴化市缸顾乡、李中镇境内的平旺湖旅游项目及相关联土地约5000亩,项目投资额达20亿元。

  就在9月30日,兴化市政府与上海普世南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得胜湖财富文化旅游综合产业项目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华东地区有影响力的大型旅游目的地。普世南山公司负责这个项目整体规划、开发建设与招商运营。该项目规划区域20平方公里,总投资额110亿元,包括建设财富宫、财富老街、东园盛景、欢乐得胜湖等项目。

  短短10天内,两个抢滩兴化湖区旅游开发的重量级项目竞相落户,缘由何在?

  兴化市委书记陆晓声说,兴化境内湖荡密布,得胜湖、平旺湖、大纵湖、乌巾荡等五湖八荡与河湖港汊构成了水乡兴化优美的生态环境。平旺湖旅游景区及得胜湖财富文化旅游综合产业项目都位于兴化生态旅游聚集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将成为兴化旅游的旗舰产品。下一步,兴化将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放大兴化垛田作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品牌效应,加大旅游投入,致力转型升级,着力把兴化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大市。

  一朵垛田油菜花,让兴化旅游异军突起,可一季花期后如何吸引游客?该市围绕旅游业提档升级,通过不断完善四季旅游产品、打造旗舰项目、创建优质品牌等行动,力推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

  兴化平旺湖旅游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与迅速启动,标志着平旺湖区域综合开发迈出实质性步伐,对进一步做好千垛景区提升扩容具有重要意义。总投资20亿元的平旺湖项目,以“圆梦”为主题,将划分为“梦逍遥”、“梦欢喜”、“梦如意”和“梦安宁”四大功能板块,以互动、游乐、体验和休闲为项目定位。其中,项目核心景观为长580米、世界最大的垛田汉字“梦岛”。“梦岛”借兴化名人、扬州八怪之首的郑板桥书法汉字“梦”成型,以园艺方式布景,形成绚丽的大地景观,实现四季缤纷色彩。

  总投资110亿元的得胜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建设,将奠定兴化在长三角乃至全国旅游界的地位。该项目由上海普世南山公司巨资打造,规划区域20平方公里,将以得胜湖湖区为依托,以财富文化为主旨特色,以建设集文化、旅游、居住、度假、购物、娱乐、餐饮于一体的超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产业区为目标,打造具有唯一性、全天候的超大型景区。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接待游客量500万人次以上,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耿 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