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化开发区加快创建国家级食品园区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3:5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年中以来,总投资11亿元的伽力森主食项目一期6万平方米的3幢厂房全部封顶,正在安装设备,其中黄油车间计划8月份投产;总投资10亿元的悦兴药业项目正在组织调运设备,固剂车间预计10月份建成投产;总投资3亿元的瑞德机械项目已与南京晨光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并从德国进口两台最先进设备……

  在兴化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服务“双提”“双冲”一览表上,一项项重点工作内容和时间表格外醒目——“领鲜冷链物流园,6月基建开工,挂钩领导余正春;新蕾麦芽二期,7月基建结束,8月投产,挂钩领导徐玉山……”在这张表上,列入“双提”的项目有30个,时间限定在本年度基建竣工或投产达效;列入“双冲”的企业共16家,其中成长型企业6家。

  “以创建国家级食品工业园区为动力,兴化开发区强力推进项目大突破,并逐一明确了每个项目付诸行动的具体目标和时间表。”兴化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斌介绍说。兴化开发区力推农副产品加工业由一般加工向精深加工、终端食品、品牌食品方向转型发展,先后引进了投资5亿元的安井食品、投资6亿元的可可食品、投资5亿元的五得利面粉、投资6.2亿元的华夏奶业等项目入区。

  到目前,兴化开发区共引进各类食品生产企业32家,其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省级龙头企业5家。上半年,已建成投产的食品企业共实现开票销售28.5亿元,同比增长36.7%。安井食品二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包括新建两个生产车间和一座立体冷库,产品主要销往境内外品牌连锁店,建成后将成为安井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华丰食品兴化公司是开发区首个纳税千万元企业,新开发的“新煮伊”、“东南亚风味”两款方便面已试产,还与世界500强美国杜邦公司合作开发高纤维高能量膳食类食品,仅一条软糖生产线年零售额将超6亿元。

  李斌说,兴化开发区今年新出台“双提”“双冲”实施意见,就是为了将招商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做大工业主体经济。其中,“双提”就是在建项目提高效率、建成项目提高效益,推进4个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推进14个在建项目加快投产,推进12个新投产项目达产达效;“双冲”就是小微企业冲规上、重点企业税收冲千万,全年确保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纳税超千万元企业6家。开发区将此纳入“一岗双责”年度考核,并加大政策激励力度。对小微企业成功晋级规上企业,财政一次性给予3万元的上台阶奖励;年纳税达1000万元及以上企业,则按企业实际纳税1%给予突出贡献奖励。

  在上半年兴化市月度和季度考核中,开发区综合排名保持第一。兴化开发区上半年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1%,工业开票销售增长30%,呈现出发展提速、质态提升的好势头。园区在主攻5亿元、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招引上也有了可喜进展,投资10亿元的地能冷暖一体化新兴产业园正式签约,另有3个10亿元以上项目进入实质性洽谈。

  金国荣顾日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