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化农商行:为客户40万枚硬币“化零为整”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33:4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故事

  5月末,市民陈先生到兴化农商行营业部要求办理零钱兑换业务,营业部张会计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客户。一谈才知道,他带来的是整整一麻袋1角的硬币!这可不是一天两天能完成清点整理的。营业部立刻向运营部汇报,运营部总经理吉云霞和营业部主办会计张秀华针对这一情况,立即策划整点方案。

  陈先生介绍,他在兴化城郊开了一家方便袋生产厂,平时大量零售小贩批发方便袋,结款都以零钱为主。“和气生财”,陈先生虽然不情愿,也都收了下来。1块的硬币陆续存了银行,1角的大都留在家里,两年不到,零钱越聚越多,占的地方也越来越大。陈先生去过周边几个银行,打算先存一两千,而银行大都因为数额巨大面露难色,先前还勉强愿意接收,多次之后就不甚积极了。虽没有直接回绝,但都表示需要很长时间来进行清点,不能及时入账。

  兴化农商行吉总经理和张会计听完陈先生的介绍,理解他这些天遇到的尴尬,二话没说,当即表示愿意帮忙。只是因为硬币清点大都靠人工,数额巨大,繁琐又耗时,银行网点人力有限,除了正常运营,只有加班来完成。看着堆积的硬币,下了班谁也没有着急赶回家,连好不容易轮休的柜员也放弃休息时间前来整点,更别提出纳员朱俊了。他一大早就坐在硬币堆里,拆胶带、剔残损、分种类,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加了一个多星期的晚班终于将第一批硬币全部整点、捆扎完毕。张会计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陈先生,告诉他已经清点完毕,陈先生感激不已。

  6月末,陈先生又出现在营业部大厅里,这次他把剩下的硬币全部送了过来。张会计一如既往地热情接待了他,告诉他,兴化农商行是兴化人自己的银行,自己家的人没有道理不帮忙。最终,共整点零币40多万枚,合计41515元,前后共花了23天。当钱全部存入陈先生卡中那一刻,他连声感谢:“终于把这零钱存掉了,了我一个大心事——这些天,实在辛苦你们了!”

  服务是金融机构永恒的主题,如何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为百姓做实事、帮市民解难题,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兴化农商行营业部员工用苦战23天、清点40多万枚硬币、帮客户“化零为整”这样的实际行动,做了最好的诠释。

  吴卫伟 姚荣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