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企业放心“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29:3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李莎

  在金融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行绍兴市分行担当社会责任,接轨世界经济,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全力支持当地企业“走出去”。截至8月底,该行货物贸易项下国际结算业务量77.77亿美元,市场份额领跑同业;跨境人民币业务量137.88亿元,市场份额22.26%,较年初提升2.89个百分点,跨境业务量和市场份额均稳居同业前列。

  紧跟经济“风向标”

  3月底,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基本落地,为人民币国际化开启了全新格局。该行在绍兴银监分局的部署指导下,紧跟经济“风向标”,依托丰富的国际结算和外汇管理领域专长,多次组织举办绍兴市外向型企业跨境金融推进会、政策宣讲会和业务咨询会等活动,并根据相关部门、企业实际需求,提供送教上门、一对一定向辅导等服务,帮助古城绍兴企业打开国际视野,开启“淘金”之旅。

  今年以来,已为全市百余家企业量身定制各类综合性跨境服务方案,让多家企业受益。

  破除资金“紧箍咒”

  企业“走出去”,除了具备产品和技术上的竞争力,资金保障很关键。该行加大信贷支持,重点加强以跨国供应链为主体的金融服务,通过境内外联动,利用海外低成本资金,切实降低了“走出去”企业的融资成本。今年前8月,累计为企业提供本外币贸易融资45亿元,其中通过海外直贷业务为企业对接海外资金逾5亿元。

  除信贷支持外,还面向企业出口应收账款提供出口商业发票贴现、出口押汇等贸易融资产品,使企业在未收到货款时提前获得资金,有效缓解资金压力,提升了海外竞争力。

  搭载产品“直通车”

  近年来,该行加大金融创新,针对不同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先后推出创新型关税保函、EPA保函、“银保福费廷”等贸易融资产品。其中,“银保福费廷”业务是银行作为被保险人在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基础上叙做的福费廷业务,帮助企业在中高风险地区获得更多的交易机会,并有效规避了买方信用风险、国家风险和汇率风险,还能解决企业因担保问题而遇到的融资难题。该业务自2013年开办以来,业务量达1725万美元。

  把握好时间窗口,今年来,已累计为企业叙做“出口通汇达”业务60.78亿元,同比增长248.51%,叙做资本项下ODI、FDI及境外放款业务8.06亿元,同比增长58.96 %,助力企业搭上跨境产品“直通车”。今年来,共帮助近百家企业开展对外交涉,挽回经济损失2150余万元。针对汇率波动,又相继推出区间宝、双货币、平价远期、汇利宝等系列避险产品,并根据客户具体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量身定制套餐式汇率组合产品,今年前8月共为600余家企业叙做汇率保值避险业务18亿美元,节约汇率成本9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