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护知识产权有利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32:4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近日,我省出台“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强调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执法,护航创新驱动发展。这些政策有利于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保护创新创业成果。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只有完善保护知识产权,才会给创新和经济发展带来持久的动力。这就需要创新创业型企业熟悉、尊重、运用好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规政策。否则,容易导致创新创业主体丧失兴趣,大家都走向简单的模仿,损害全民整体的创新能力和水平。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创业。一方面需要企业、科研工作者的自觉自律,另一方面也需要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以制度严惩。相信随着此次行动计划的实施,我省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会愈加浓厚,将有更多新技术和新发明转化成推动江西“绿色崛起”的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