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超市生鲜食品将可视频追溯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32:3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福州晚报讯 福州不少超市的食品都已实现可追溯,但目前的可追溯仅限于产品的生产、运输等各企业的文字信息,至于产地、运输方式等都无法获知,不过今年底这些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了。昨天记者从福州市广告协会获悉,以后市民去超市只要用手机对着商品标签扫描,就可在视频上观看了解。

  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以后不少超市的商品标签或产品包装上都会带有一个类似二维码的标识,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描,手机上就会呈现产地实景视频,还有产品的生产过程、包装过程及运输过程等实景,从而实现产品的视频追溯。手机上甚至还会有3D立体的促销人员为消费者讲解产品,消费者不用再现场找促销人员来介绍。

  福州市广告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近几年来福州广告业也在进行“互联网+”转型,很多企业都已研究新技术的应用,比较多的是AR增强现实技术、体感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像AR技术就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技术,利用摄像头、传感器,实时计算和匹配技术,将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而同时存在。现在我省AR技术应用的企业已有十几家,而且也已逐渐应用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据介绍,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已广泛涉及影视、娱乐、传媒、教育、建筑、医疗、军事、工程等诸多领域。福州企业则将其主要应用在商场、旅游、文化、餐饮及金融等领域。比如在旅游领域,以后外地游客在游览三坊七巷前,在景点门口用手机扫描相关标识,就可视频了解景点的历史背景、特色,还有3D立体导览等。

  除了在超市视频追溯生鲜食品外,以后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还可能会经常遇到类似的有趣应用,比如在餐饮业中,市民在等待就餐时就可用手机扫描商家在店内设置的各种标签,手机中就会出现各种3D立体的动漫人物,虽然这些人物是虚拟的,但消费者可在手机上和动漫人物合影甚至互动,在这种虚拟和现实的叠加互动中消磨时间。

  “这些技术应用最快在今年底就会出现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而明年则可能是爆发期。”福州市广告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以后这些技术的应用还会进一步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