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服务外包 实施“企业培育127工程”

  • 发布时间:2015-10-20 22: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提出了以下工作举措。

  在市场主体培育方面实施“企业培育127工程”。每年支持10家左右创新能力强、集成服务水平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外包龙头型企业;20家左右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带动作用明显的骨干型企业;70家左右“专、精、特、新”的成长型服务外包企业。积极打造服务外包品牌企业。

  在优化产业及布局方面建设“一带一群”。突出南京、苏州、无锡3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3市与常州、镇江构成的,以知识流程外包为主要发展方向的“苏南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带”。突出“苏南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带”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与南通、泰州等市构成的,以知识流程外包、业务流程外包共同发展的“江苏沿江服务外包示范城市集群”。

  在人才工作方面实施服务外包人才培育工程。支持50家左右服务外包培训机构开展大学生岗前培训;重点培育20家服务外包培训机构开展具有国际认可资质的服务外包中高端人才培训。鼓励支持高校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调整优化服务外包专业和人才结构,形成江苏省服务外包人才定制化培养“升级版”。

  在明确产业导向方面实施服务外包“互联网+”引领。大力倡导服务外包企业开展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所拓展的服务外包新业务,催生“众包”等服务外包新业态,以形成我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促进向产业价值链高端延伸。

  在政策鼓励方向上积极拓展。结合江苏实际,在鼓励企业开展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的同时,鼓励企业开展在岸服务外包业务;在鼓励服务外包企业接包的同时,鼓励企业发包;在鼓励企业开展信息技术、业务流程外包业务的同时,重点鼓励企业开展知识流程外包业务;在鼓励企业在境内开展服务外包业务的同时,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开展接发包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