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通过最低卷烟价格保证罪恶税税法顺利实施

  • 发布时间:2015-10-20 10:26:1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菲律宾国会众议院负责起草强制香烟最低定价法案的众议员,敦促菲律宾国内税务局(BIR)考虑启动临时性卷烟最低定价机制,以使罪恶税税法得以实施,并达到有效控烟的目的。

  根据一项由卫生部委托开展的社会风气状况调查显示,尽管在2012年实施了新的罪恶税法,菲律宾整体的吸烟率并没有显著降低。菲律宾朗布隆省众议员麦德罗纳说:“这意味着菲律宾今天仍然有2000万烟民,这跟2011年烟草提税前的烟民数量一样多。烟税提高之后,有45%的烟民只是转向消费更便宜的卷烟品牌。”

  根据《5013号众议院法案》,到2015年1月,卷烟制造商不能以低于每包38比索或每支1.9比索的价格出售产品,而且在2016年,这个最低价格要提高到每包44比索,到2017年的时候,卷烟最低价格要提高到每包51比索。麦德罗纳解释说,这足以让年轻的吸烟者重新考虑和意识到,购买便宜卷烟也不再省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