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杯夺冠 马龙迎来巅峰期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31: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落幕,马龙成功夺冠。在决赛中,马龙发挥出色牢牢占据主动,他以4∶0战胜队友樊振东,第二次夺取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22次夺得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马龙一年之内包揽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冠军,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张继科之后第四位实现这一佳绩的男选手。

  本次比赛之前马龙曾因伤放弃了亚锦赛的比赛,经过调整之后,本次世界杯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除了1/8决赛输给埃及的阿萨尔一局以外,他以4∶0连续横扫弗雷塔斯、奥恰洛夫而打进决赛。特别是半决赛打奥恰洛夫这场球,他显示出了特别出色的状态,四局比赛奥恰洛夫总共才得到17分,以奥恰洛夫的实力,输得这么惨,足以看出马龙状态之好、实力之强。

  决赛对樊振东这场比赛也是有一定悬念的,尽管马龙在国际比赛中保持了对樊振东四战全胜的纪录,在今年世界锦标赛单打半决赛中也战胜了樊振东。不过在国内的比赛中他多次输给樊振东,说明樊振东是有挑战马龙的实力的。而昨天的决赛马龙充分发挥了自己进攻速度快、攻守均衡、漏洞少的优势,完全压制了樊振东,很快就直落四局拿下了比赛。这场决赛马龙胜在厚实的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同时能在一年内拿下世界三大赛的两个冠军,也说明了大器晚成的马龙如今已经达到了运动生涯的巅峰。

  本报记者 赵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