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建亚洲最大TOD综合体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31:1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日在宁召开的“TOD城市发展论坛”上传出消息,亚洲最大的TOD综合体即将亮相南京马群。这一TOD综合体集居住、商业、零售、交通等为一体,预计每日客流量将达100万。

  去年6月,南京市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地块拍卖,中垠地产和中青旅江苏置业以13.1亿元高价揽下地块,比最高限价高出了1.5亿元。昨日,中垠地产总经理张亚峰透露,其打造的中垠·紫金城市广场,规划建设亚洲最大的TOD综合体,这一综合体将辐射南京南站、汤山、句容等区域,预计每日客流量将达100万人次。

  江苏省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涛介绍说,“TOD”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身,形成有疏有密的城市生活空间。

  根据规划,马群综合换乘中心是包括地铁、公交、私家车、自行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换乘,建成后地面一层是公交换乘层,能停46辆公交车,设有大型公交枢纽站和换乘大厅等,地面二层是地铁换乘层,与地铁二号线连接,未来可实现不同轻轨、地铁线路间的换乘。地下部分,从负一层到负三层都是停车场,从S122老宁杭公路过来的麒麟、汤山等方向的汽车,都可停放在此,就近换乘地铁。

  (汪晓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