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东门商会——东门商圈“代言人”

  • 发布时间:2015-10-20 02:31: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立于2005年的东门商会,十年来以服务辖区商家,促进商圈健康发展为宗旨,紧密团结会员,努力开拓创新,在推动东门商圈繁荣发展,实现商家自律共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4年11月,东门商会被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授予“双强基层组织示范点”,成为全市优秀基层商会组织之一。

  选好会长,配强班子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好的领导班子能够产生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是推进各项工作的组织保障。东门商会拥有一个健全充实的领导班子,目前,东门商会与东门商业步行街管理办公室(简称“东管办”)为合署办公架构,企业代表担任会长,“东管办”主任担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理事会成员则涵盖商圈内各行各业的主要代表。东门商会在历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辖区商家,代表东门商圈“发声”,维护商家权益,共同推进了东门商圈发展。尤其是连任两届的现任会长关汉雄,组织能力强,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任职会长以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积极投入商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商会事业发展,赢得了会员的尊敬和信赖。

  多年来,东门商会理事会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圈内”大小商家,支持配合政府管理商业街区,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良性竞争,使东门商会成为政府建设和管理东门商圈的得力助手。东门商会努力扩大规模和影响,大力推进商会组织建设和发展,让在东门经商的商家企业想入能入、能入尽入,并努力发展团体会员入会,“圈内”商家对商会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增强,10年发展,东门商会现已成为东门商圈的“大管家”。

  推行“商家自治”,助力文明街区创建。2012年6月,东门商会在步行街1.1万余家商户中推行“商家自治”,与商家签订责任状,让商家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将“诚信经营”作为“商家自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诚信形象吸引消费者。在推行“商家自治”工作中,通过成立商家治安联防队和义工服务队等方式,引导广大商家自觉参与街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治安管理等工作,在“垃圾不落地,东门更美丽”行动中,东门商会发动街区商家积极参与,落实环境整治任务,使步行街面貌焕然一新,“垃圾不落地”成为深圳全市的标杆。东门商会还组织“圈内”12家重点商家共建880人的联防队,配合政府开展各项治安管理工作,有力促进了商圈的安全、文明建设。与此同时,组织步行街区各商家、商厦管理处等26家成员单位组成的义工服务队,于每周一、三、五下午轮流在步行街主要路口进行《文明条例》的宣传、教育、劝导、指引等义务活动,商家义工队身穿红马甲积极为市民游客服务,成为街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东门商会联同街道办、东管办持续在商圈开展“东门商圈党群共建诚信示范工程”、“48小时无因退货”、“先行赔付”等活动,大力倡导商家“以信自律、诚信经营”,珍惜信誉,维护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特别是“百城万店无假货一条街”等活动的开展,更是吹响了街区诚信经营的响亮号角,擦亮了东门“诚信”的金字招牌。东门商圈现有承诺无因退货的商家33家,商户诚信认证签约730家。

  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东门商会每年定期组织街区商家召开“东门步行街商业发展座谈会”,与政府职能部门座谈交流,探讨东门商圈发展趋势,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如近几年,在电商冲击下,步行街区商户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东门商会联合区经促局、街道办、东管办等部门,组织商家召开“电子商务座谈会”、“东门购物节商家销售情况分析会”,邀请相关专家帮助企业分析把脉,解决难题。与此同时,努力促进实体商业和电商之间的行业交流,为小商铺的转型提供更多专业咨询、服务。

  东门商会一向鼓励会员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了东门商圈企业的良好形象。在东门街道办事处扶贫“双到”工作中,东门商会组织会员到挂点帮扶地区开展帮困、助学等活动,近3年来,会员企业为贫困地区捐款超过500万元;为韶关贫困村捐赠价值8万元的教学物资;为新疆喀什广播电视大学捐赠价值6万元的教学设备。

  除此之外,会员企业深圳万利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每年捐出100万元、深圳市奥康德投资有限公司捐出60万元、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捐款52万多元帮助东门辖区困难家庭170多户。在对口帮扶的陆丰市磁西村,丰发实业有限公司捐赠电脑、课桌给予磁西小学,东门商家共捐30多万元修筑村道和慰问困难户,东门商圈企业的爱心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

  十年磨一剑,东门商会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十年来,东门商会多次受到市、区两级工商联(总商会)及有关部门的好评和表彰,赢得了东门广大商家企业的认同和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