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首家互联网产业园开园 开放六大众创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0-19 20: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0月19日电 (刘心羽 韩璐)10月19日,重庆互联网产业园在北部新区开园。作为重庆首个互联网产业园,园区目前已经吸引腾讯、春秋航空研发中心、猪八戒网等互联网企业入驻。此外,园区还有腾讯众创空间、猪八戒网的文化创意众创空间、赛伯乐的移动互联网众创空间等六大众创空间开放,为创业者提供从创意到产品、从企业到产业、从产业链到生态链的一站式孵化服务。

  今年以来,重庆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重30%以上、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2%以上等6个定量目标。作为连续4年科技企业总收入重庆市第一的北部新区,致力于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地,为新兴科技产业发展提供全新平台,大批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将落户北部新区。

  已经落户互联网产业园的腾讯众创空间区域经理丁宇洁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腾讯众创空间正式开放3000平米,仅一周就招募了10个公司入驻。

  丁宇洁称,目前有300多家创业团队、公司有意向入驻,“我们会先进行一轮评选,好的项目会以期权合作的方式进行合作,后期我们会通过双百计划或是资本、流量的方式进行注入。入驻的企业中有3家公司已经获得双百计划的推荐。”

  腾讯众创空间的工作人员展示了由深圳创业团队制作的便携式无线投影仪。腾讯方面表示,希望这种实用性强的智能终端制造可以对接到重庆,提供优秀的供应链服务和智能终端制造服务。

  作为国内最大的众包服务平台,也猪八戒网将知识产权总部落户在了重庆互联网产业园的门户大楼。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介绍,该公司知识产权公司部门2016年营业收入将达到十亿元,正在计划单列上市。

  此外,猪八戒网还将自己的花果云众创空间也落户于互联网产业园。据了解,花果云众创空间是全国首家一站式O2O创意产业园,专为从事文化创意工作的创客们打造。重庆互联网产业园可以为创业者快速解决工商、税务、人事、法务等事务。

  经历了以成本为导向、以产业链为导向、以创新为导向的三个时期之后,重庆互联网产业园提出4.0版本智慧园区思路,以“生态”为导向,促进产业、人文、自然等全生态体系的构建融合。园区的网络系统、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智能会议系统、智能停车引导系统在内的11大系统都会实现智能化。

  中新网记者在35.7万平米的互联网产业园内看到,高速流畅的WiFi覆盖全园,园区内各个公司通过网络、APP等互相联动,众创空间内的创客咖啡、路演大厅内都有创客们进行交流讨论。互联网产业园负责人还向记者展示了园区APP“互联网+园”,通过该APP,可以实现园区内的一卡通管理、智能停车系统、智能点餐等一系列智慧生活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