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ETC全国联网不足3月,4万多车主因欠费上"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0-19 15: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振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自7月底该市ETC并入全国联网系统以来,已经有4万多车主因欠费被列入“黑名单”。重庆高速集团提醒ETC车主,请确保账户余额充足或及时还款。

  据重庆高速集团介绍,因带来了通行便利,该市ETC用户快速增长,目前已达到62万余户。该市高速公路已开通202个收费站,ETC收费站覆盖率九成以上,ETC车道达416条。

  ETC用户快速上升的同时,用户因欠费而被列入“黑名单”的数量也急剧增加。“目前,已经有4万多个用户因欠费被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后用户非但不能在全国范围内使用ETC,而且会给信誉带来负面影响。”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目前全国ETC用户因绑定银行卡不同,可分为预存代扣和后付费。前者需要预先存入一定的金额,通行时直接从预存金额中扣除;后者是先由银行垫付,个人再向银行还款。列入“黑名单”的用户,多为后付费用户。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说,用户欠款超出一定额度和日期,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一旦列入“黑名单”,将不能在全国范围使用ETC,并且要取消也非常麻烦,请ETC车主确保账户余额充足或及时还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