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北新区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筹)组织编制的《南京江北新区产业发展规划(2015~2030年)》在南京举行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工信部规划司、江苏省经信委、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介绍,认真审议并通过《规划》。《规划》确定了江北新区未来5~15年发展的战略思路、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支撑,分为三大篇章,分别为战略机遇和总体思路、产业选择和发展路径以及保障措施和行动计划。《规划》深入分析了江北新区发展的基础条件、重点产业选择与布局、完善要素支撑保障体系等,并与浦东新区等国家级新区对标找差,提供可借鉴的发展经验。

  在《规划》中,江北新区未来产业发展定位为“4+2”现代产业体系,其中,“4”是指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交通装备四大先进制造业,“2”是指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两大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包括千亿级产业行动计划、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计划、“互联网+”行动计划、区域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行动计划、绿色制造行动计划和“引进来+走出去”行动计划。江北几大园区,都将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和企业,从“4+2”产业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产业发展。计划到2030年,江北新区将基本形成国家级制造业基地,生产性服务业辐射影响力明显增强,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进入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

  评审专家认为,构建“4+2”现代产业体系,对江北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郝金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