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合肥高新区打造产业扶持“2+2”政策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15-06-18 10:09:4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安徽省合肥高新区以产业政策和自主创新政策为主线,以人才政策和金融服务政策为重要支撑,2014年出台了扶持产业发展“2+2”的政策体系。政策实施一年来,投入资金近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4亿元,惠及企业400多家,引进硕士以上人才1900余人。

  今年,安徽合肥高新区扶持产业发展“2+2”政策升级版已于近期正式发布施行。据悉,“升级版”政策财政预算资金为6.3亿元,比上年增长26%。

  具体说来,升级版新政策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结合区情实际,率先承接市级政策。对安徽合肥市市级政策中要求县区对接的政策,合肥高新区结合自身实际,对促进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发展以及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予以承接和补充,对相关规定和办法进行同步调整,对具体条款予以动态完善。

  二是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政策重点支持国家、省、市及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及智能家电、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合肥高新区将通过政策吸引、促进优质项目落户,对新引进项目、技改项目进行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并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配套补助,对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进行贷款贴息,等等。

  三是紧扣时代主题,精准扶持创新创业。政策紧紧围绕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对企业的研发经费给予补助,支持企事业单位建立研发机构、获得知识产权,鼓励企业开展国际认证,并对获得科学技术奖的企业给予奖励。另外,创新创业的关键在“人才”。新政策为了集聚和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将开展“江淮硅谷”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并给予创新创业资助。

  四是转变支持方式,建立科技金融支持体系。政策致力于发展全方位金融服务环境,吸引银行、证券、保险等公司集聚高新区,并鼓励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评审模式,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另外,合肥高新区还将新设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主要通过参股方式,与社会资本及其他政府资金合作设立或以增资方式参股产业投资基金等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