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峰:十月底启动县城搬迁

  • 发布时间:2015-10-19 16:31: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登府 孔禹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0日,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新县城黄龙寨安置小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楼栋周围的道路、管网等附属配套工程进行施工。该安置小区共有26栋楼房,1724套住房,目前1至6号楼已顺利完工,7至26号楼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墙体砌筑已基本完成。

  国庆节期间,安置房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放弃休假,夜以继日抓紧施工,除黄龙寨安置小区外,大丽寨安置小区10栋楼房512套住房已经交房,小区道路、绿化、管网等附属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杨家寨安置房小区大部分楼栋主体工程完工,进入装饰装修工程阶段,三大安置房小区共30个标段,“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都有10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工地上。

  在幸福大道与曹家坪大桥接合部,工人们正在进行沥青路面铺设。幸福大道全长3.8公里,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30公里,是一条贯穿新县城南北的主通道,整个路面铺设工作预计15天内完成。而在南北二路的改造现场,近十台各类大型设备一字排开,各种工程车来往穿梭,一条宽阔的大道已经初具雏形。

  同时,东西路改造工程路面平整已基本完成,将在本月中旬前完成沥青铺设,曹家坪大道以及曹家坪大桥均已完工,等待与其它道路进行最后连接。五峰新城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柳祝勇告诉笔者,为确保以完善的路网交通迎接搬迁,新县城路网建设按天按小时倒逼工期、全面提速,幸福大道、东西路、曹家坪大道三大道路建设有望在本月内基本完工。

  同样火热的施工景象还出现在新县城行政中心的施工现场,50名工人、20多台设备正在完善大楼周边的绿化设施和配套工程,整栋大楼的装饰装修工程已基本完工,电梯调试、地板拼装、内墙粉刷等工程都已进入收尾阶段,为确保11月1日机关干部进驻办公奠定基础。

  该县县委副书记、五峰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万红介绍,为集中精力进行精准扶贫调查摸底,县城搬迁推迟两个月,为了如期启动县城搬迁,“十一”黄金周,新城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全员上阵,全力推动行政中心、交通路网、安置房三大工程齐头并进,确保本月底启动县城搬迁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