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县国税局大力推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29:5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新县国税局将推行“三证合一”市场主体准入登记制度作为“硬任务”、“硬要求”、“硬目标”,成功实现将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与营业执照“三证合一”。目前,该局已办理96户“三证合一”税务登记证。

  据了解,自推行“三证合一”以来,该局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硬任务”,作为落实中央简政放权、提升质效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高办税服务效率、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的重要手段。针对协调难、信息共享传递难等问题,该局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牵头领导,与工商质监、地税等部门先后4次召开专题联席会议,梳理整合“三证合一”办理流程和资料管理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意见和建议,为“三证合一”制度的顺利落实奠定了较好基础。同时,在操作上优化流程,把“一口进、一口出”作为“硬要求”。按照“一表申报、一口受理、限时办理、一窗发证”总体要求,以及“信息互认、资料共享、联动审批、限时办结、核发一证”的登记流程模式进行办理。

  在流程优化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健全配套机制,将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作为“硬目标”。在办税大厅综合服务岗(办理税务登记证岗)增加连接外网的计算机、打印机等办证需要的各项设备,并指定专人负责。建立相关配套制度,规定纳税人如果需要单独的税务登记证,可以随时持“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到税务机关打印税务登记证;纳税人持“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在县域内办理其他事项,任何部门都要认可,不得拒绝和另外要求提供其他证明。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经过初步运行,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悉,实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后,新县实现了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企业由过去的在相关部门往返多次变为只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质监局窗口往返2次,提供申请材料减少为原来的五分之一,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含公安印章刻制2个工作日),切实减轻了企业的办事成本,真正实现了走进一家门,办理“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四家事,营造出为企业减负、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经济发展环境,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吴元文 王小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