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力邀川商回乡投资兴业

  • 发布时间:2015-10-19 13:30: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2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来到重庆市四川商会,调研商会企业发展情况,并邀请在渝川商回家投资兴业

  “我们都心系故土”

  重庆市四川商会会长刘达平就对陈放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汇报了商会传达贯彻川商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的情况。

  此前,重庆市四川商会在先后召开的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和中秋联谊活动时,热情邀请在渝川商回乡投资创业。“这次老家邀请在外川商回乡,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我们倍感温暖。”刘达平说,“四川生了我们,养了我们,我们也心系故土。我们金阳集团在四川也投资了近10个项目,包括住宅小区、商业地产、酒店等。以后我们也会把养老养生产业发展到老家。”

  “我们已经投资10亿元发展犍为花茶,以后,我们的体检中心也将在四川的每个地区落户!”重庆市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彭学平说。她还要回去为老家建一所最高规格的希望小学,培养一流的人才。

  3亿基金支持在外川商回家创业

  得知在渝川商如此心系故里,陈放一行特别感动。“四川是一个劳务输出大省,每年几千万的人口在外务工,也就意味着有几千万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没人照顾。”钟家霖说,“现在是老家需要你们,你们回乡投资兴业,不但能促进经济发展,还能让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解决很多社会问题。”

  陈放表示,川商创新发展座谈会后,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很多举措鼓励在外川商回乡发展。目前,已经筹建了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其中省财政出资3亿元,基金主要采取股权方式直接投资项目。他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希望你们在重庆稳扎稳打,稳固好自己的根基,然后回乡创业。”

  “重庆市四川商会是一个四好商会”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也出席了座谈会。她首先代表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蒋平,对陈放一行表示欢迎,对他们关心支持重庆市四川商会表示感谢。

  张莉说,去年,外籍民企为重庆经济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占GDP的26%,川籍企业正是其中的生力军。她希望川籍企业在回归过程中,也同样做出榜样,像为重庆做贡献一样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