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激发活力 协同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9 10:30: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正式印发了《关于建立政府部门与协会商会联盟等社会组织协同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机制的方案》,建立了“市政府分管领导+政府部门+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协会商会联盟”的“五位一体”协同推进新模式,激发协会商会联盟等社会组织的活力,引导、发挥他们在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政府部门与协会商会联盟等社会组织协同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机制,致力打造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有效沟通、良性互动、协同推进的新格局,用创新思路、全新机制和大胆尝试,开创“先行先试”的“合肥版”创新改革新举措。

  “合肥市政府要充分发挥协会商会联盟等社会组织的作用,大力推进合肥市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在不久前召开的合肥全市加快经济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员大会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作出重要批示。据悉,吴存荣专程参加了合肥市工商联组织举办的第二次企业家周日沙龙活动,在听取了参会企业对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和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合肥市工商联组织举办企业家沙龙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现实意义,要求工商联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分产业开展沙龙活动,为合肥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合肥市长张庆军也多次要求市招商局、工商联等部门要加强与在合肥的和异地的协会商会联盟加强联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促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在合肥常务副市长韩冰同志的牵头下,由合肥市发改委、工商联等部门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协会商会联盟、召开座谈会,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政府部门与协会商会联盟等社会组织协同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机制的方案》。

  据悉,该方案在“参与制定规划、跟踪产业动态、开展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发展”等四大领域,注入了政府部门与协会商会联盟等社会组织协同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机制的新内涵。特别是要求各产业牵头推进部门在编制产业规划、制定产业政策时,要充分听取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的意见建议;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联盟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谋划、推进引资引智工作;加强与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的联系,自律和监管并重,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联盟健康发展,协调配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开拓市场等方面困难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