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粮食局将严查收粮“打白条”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蒋梦惟 黄维臻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黄维臻)为避免拖欠粮款事件再次发生,国家粮食局发出紧急通知。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国家粮食局发表了关于严格监管严肃查处向售粮农民“打白条”行为的紧急通知,表示将严厉打击粮食收购中的“打白条”行为,要求所有粮食收购经营者必须做到 “一手粮,一手钱,不打白条”。

  业内分析,此次通知发出主要针对中储粮被质疑拖欠粮款事件。据悉,7月14日有报道称,中储粮2014年收粮存在“打白条”现象,拖欠农民2000多万元粮款,尽管中储粮当日即开展调查并迅速做出回应称与欠款事件无关,而是其合作企业民生米业所为,但仍有不少业内人士质疑中储粮存在管理上的缺失。

  国家粮食局强调,将对各类粮食企业粮款兑付情况进行排查,企业如有拖欠应立即结清,并要求各级粮食局、中储粮、中粮集团及中纺集团在今后的粮食收购中督促其直属企业落实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如在粮食收购过程中因仓库容量不足,需要向其他粮食收购企业租赁仓库进行收购或存储粮食的,应对他们严格管理,做到“现款结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