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娜:当妈比打球难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31: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天下午3点,杭州大厦D座劳力士新店铺门口,一条黑色裤子,黑白配的上衣,一头清爽卷发,生完女儿后的李娜虽然还未完全恢复身材,但也相当不错了。虽然已经退役,但她依然是劳力士的代言人。“戴表当然得大了,我喜欢钢表带,因为平时运动多,容易出汗,皮带不好保养。”李娜笑着说,当天的她戴了一块铂金迪通拿,又沉又大,一般女人绝对Hold不住啊。

  当妈比打网球累

  “但女儿的回应是我最开心的”

  从世界冠军到“家庭主妇”,李娜角色变化得相当快。当问到“哪个更累”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当妈妈更累。因为网球毕竟陪伴了我20年了,早就习惯了。妈妈是个新角色,所有的经验都需要自己积累。其实我在整个孕期并没有特意看育儿书,都是我和姜山一起摸索的。不过虽然累吧,但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一样,当孩子和我们互动交流的时候,那是最开心的,因为她开始懂我们了。”

  李娜希望以后女儿也要往运动方面发展。“但我绝对不会亲自教她网球。”她说完这句顿了一下,现场无数人都露出惊奇的表情,然后她淡淡笑笑,“因为我觉得父母教孩子打球容易产生矛盾,就跟老公不能教老婆开车一样。”

  最八卦的问题是一位男士提的:“你打算生二胎吗?”李娜并没有拒绝回答:“其实二胎很正常啊,一个孩子太孤独了,像我们‘80后’都没有亲兄弟姐妹,有点遗憾。”

  做公益,办网球学校,真人秀

  “但绝对不会上芒果台”

  “关于办网球学校的事,退役后真的已经被问了1万次了。现实和理想毕竟有差距,我在设想时考虑不够周到。现在遇到很多困难,我想在开工前把困难都解决掉。这种事宁缺毋滥,没有期限。”李娜说。

  最近有消息称李娜会上芒果台的真人秀节目,对此她非常严肃地回答:“我参加的真人秀节目一定会和体育有关,也绝对不会是芒果台。”“绝不是芒果台”这句话她强调了三遍。下面有人悄悄说“这得有多大的仇啊……”不过看得出,李娜的确不愿意通过把自己娱乐化的方式来博取关注。“让我进军娱乐圈和我复出的概率是一样的。”她的言下之意就是绝无可能,“我未来更想做一些公益,甚至转型做商人。”

  最好玩的是,根据李娜自传《独自上场》拍摄的电影《李娜》明年就会开拍。李娜觉得演自己不算太难,毕竟大家都通过公开的报道了解她不少了,包括经历和性格。“但演姜山就不简单了,大家只看到一面,他是那么的奇葩。”李娜打趣说,“我的扮演者,会打网球就更好了,理解会不一样吧。”

  世界冠军也好,为人母亲也罢,李娜的经历对很多女人来说也算是传奇。当有人问到给那些在事业和家庭中辛苦平衡的女人有什么建议时,她说:“追求平等吧,无论家庭还是工作,都需要双方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