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群众业余生活享科普“大餐”

  • 发布时间:2015-10-19 08:32:15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李婷婷)近期,古林街福汇园社区居委会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以社区科普学院为载体,开展了多个以“科普零距离”为主题的社区科普活动,而这类活动目前已成为广大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大餐”。

  记者了解到,福汇园社区构建了以党支部书记牵头抓、共建单位负责人协同抓、科普专干主管抓、社区骨干带头抓、居民配合抓的“五抓”创建格局,并建立了社区科技人才信息库,成立了社区科普志愿者队伍。同时,社区建有科普学院、科普活动室、科普图书室等活动场所近300平方米,配有科普器材100余件,科普图书2000余册以及大型电子触摸屏等音像设备;修整健身科普广场2000多平方米,新建科普电子屏3个,科普长廊和宣传栏36延米;楼门宣传展板300多块,夯实了科普基础。此外,福汇园社区利用科普学院,营造全民参与科普的创建氛围。该社区每年针对“科技周”和“全国科普日”,以“环保创意我先行”为主题,组织居民利用废旧画刊、报纸等开展环保手工作品大比拼。近期,则以“提倡绿色环保,倡导低碳生活”为主题,开展减少雾霾大家谈活动;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组织“关爱家园见行动”环保科普教育。在做好主题科普教育的同时,该社区还积极探索丰富内涵新媒体,社区建立了居民QQ群、社区微信平台,组织居民、学生和共建单位,开展科普剧等作品展示;组织“走进科普殿堂、体验科学魅力”科普创作和随手拍活动;以“我的环保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科普“大家谈”。福汇园社区“科普零距离”的一系列活动使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文明程度在浓厚的社区科普氛围中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纷纷表示:“社区科普学院给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真是我们老百姓的大学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