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农商行六年授信新农村5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29:1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记者昨日从北京农商银行获悉,六年来该行已累计向新农村建设提供近550亿元的授信支持。在全球银行业的资产规模排名中,北京农商银行已上升至184位。

  北京农商银行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信用合作社。10年前,它作为国务院批准组建的首个省级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成立。如今,公司资产规模达5978.5亿元,是10年前的近5倍。今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了全世界1000家银行的最新排名,北京农商银行资产规模位列第184位。

  随着北京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推进,近年来,北京农商银行每年信贷资金投放均在1000亿元以上,其中70%以上投向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和“三农”领域。以“三农”为例,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651.3亿元,占全市1/4以上。北京农商银行还开发了“新农村建设贷款”产品体系,基本覆盖农村拆迁、农民安置、集体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2009年以来,已有近550亿元的授信支持投向新农村建设项目。通州宋庄“画家村”环境改善、“挂账村”杨庄村村落改造均得益于此。

  在首都产业调整升级中,北京农商银行加大综合金融支持,项目不仅涉及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环境保护,还持续跟进通州新城、新首钢综合服务区、丽泽金融商务区、怀柔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建设,并以中关村园区建设为重点,先后为中关村亦庄园、创新园和丰台园东区三期等项目提供信贷支持55.4亿元,助力产业升级改造和高端产业集聚。在大气治理方面,北京农商银行同样不“缺席”,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京能新能源等26家客户获得授信支持。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北京农商银行在这方面的金融产品供给也在提速。就在上个月,北京农商银行与河北省信用联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河北发售北京农商银行“金凤凰理财”系列产品,河北全省客户都有望通过省农信机构网点买到北京农商银行的理财产品。针对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外迁的优质客户需求,北京农商银行探索以银团、异地委托等方式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农商银行拥有694家网点,遍布16区县城乡,网点数量占全市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总数的20%以上,居全市同业第一。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农商银行在10个远郊区县的营业网点约占全行营业网点的60%;40个乡镇中,北京农商银行都是唯一一家金融机构。

  与此同时,北京农商银行还建成乡村自助店21家、乡村便利店181家、助农取款服务点340个,在农村地区累计布放ATM和POS机具分别达到1066台和1.5万台,弥补了京郊地区此类金融服务空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