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银行网点快速反应抗击台风“苏迪罗”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32: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昆 陈小文 韩微

  8月8日、8月9日,13号台风“苏迪罗”裹挟狂风暴雨侵袭福州,但截至目前为止,多数银行网点已经快速恢复正常金融服务。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榕银行众多网点在台风来临前未雨绸缪,以提前安排和充分准备顶住了台风侵袭,保障了金融服务。

  多家银行提前部署24小时值班抗台风

  早在8月5日,获悉台风“苏迪罗”即将来袭的消息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单位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务必关好门窗和水电,将处于低处的办公物品移到安全部位,并及时加固存在隐患的设施设备。并且,据统计,8月8日、9日两天建行福建分行客户通过电子银行办理的交易超过600万笔,在台风天气无法出行的情况下,满足了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

  华夏银行福州分行也提前通知各单位负责人,细化防台防汛工作并落实了分支行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营业网点开展每一个小时一次的巡查;分行保卫部干部夜间在岗值班,分支行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员工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

  早在台风来临之前,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就紧急行动起来,认真研究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逐级落实责任,提前做好抢险救灾队伍、设备、物资、材料以及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同时,该部实行24小时行政值班和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值班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和处置情况,确保对各种情况和信息作出快速反应。

  此外,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在榕网点也提前部署了台风天值班制度,全力以赴保障服务。

  风雨中坚守岗位提供人性化温馨服务

  除了部分网点因停电或者进水等情况暂停对外营业外,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大多数网点选择了坚守岗位,保证正常对外营业,用心对待每一位冒着风雨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在做好自身防抗台风、抢险救灾的同时,积极伸出援手,救助过往群众。8月8日,农行仓山建新支行员工看到网点门口一路人被刮倒的行道树压伤,立即上前将其扶到网点,并迅速拨打了120将受伤群众送往空军医院救治。无独有偶,农行斗门分理处员工发现受伤群众也热心救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