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协鑫跻身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首位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通讯员王根荣)10月12日,“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新鲜出炉,协鑫集团列全球第11位、中国第一位。

  此次发布的“500强”中,国内企业占168席,超出美国和日本。这标志着国内新能源产业在国家及各级政府的利好新政鼓励下迅速崛起,让曾经风靡全球的欧美发达新能源企业风光不再。

  10年前,协鑫集团依靠技术创新、研发创新、工艺创新、人才创新,通过对国际通用的西门子法进行深度突破、集成再造,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CL”新工艺,告别了西方同行一统天下的历史,实现了光伏原材料的完全自主制造。不仅如此,协鑫用5年时间,赶超一直领先全球的欧美,将占据全球1/4的多晶硅和1/3的硅片两大支柱产业做到了全球规模第一,成本世界最低。今年以来,协鑫的硅料和硅片生产势头依然强劲,产量继续位居全球第一,通过精益化管理、工艺改造等措施挖掘生产潜力,实际产量远远超过了设计产能。其旗下位于徐州的中能硅业在制造多晶硅产品中,则通过技术改造和研发新工艺,降低单位产量的电耗、物耗,其中电耗从2009年的120—140度/公斤降到现在的45度/公斤,处于全球最好水平,跻身全球多晶硅行业“四大金刚”之首。

  进入2015年,尽管经济上下行压力叠加、情势严峻,“协鑫系”依然全线飘红、业绩坚挺,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协鑫集成等上市“三兄弟”表现不俗:2015年上半年总营收192.639亿元,毛利总额38.031亿元,总净利润9.4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